close

初魚 鐵板燒

前段時間朋友生日,一起相約第一次去吃了初魚 鐵板燒,日式鐵板燒無菜單料理。初魚有多間分店,身邊朋友吃過的都說不錯,讓我也特別期待!!熱門程度一定要事先訂位才吃的到。初魚總共有初魚 鮨、初魚鐵板燒兩種日料餐廳品牌,初魚 鮨相對來說比較多壽司、生魚片等生食,不過店家可以提供炙燒服務。而這次我們選擇的初魚鐵板燒料理品項比較少生食,像我一樣不太喜歡生食的人可以先嘗試鐵板燒喔!

我們這次很幸運訂到大直店的位子,聽有吃過幾家不同分店的朋友說覺得大直店最好吃,果然同個品牌還是會根據主廚和服務讓人有不同的體驗呢!
大直店位在美麗華附近,剛好與初魚鮨-明水店相鄰,要注意別走錯了!門口的裝飾燈很有味道,由工作人員接待後入座,看店面空間,一次只會接一桌客人,一整桌大概也只有10個位置左右,難怪一定要事先訂位!

初魚 鐵板燒 - 大直店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657號1樓
電話:02-23660792
營業時間:10:00-21:00
交通:捷運劍南路站步行8分鐘;捷運大直站步行10分鐘
官網:初魚官網(可直接在官網訂位,會直接收取用餐費用)
因為是無菜單料理,隨季節、時間,會使用不同食材,不同季度的套餐費用會不一樣,請訂位時直接參考官網顯示喔!

初魚 鐵板燒

本次初魚鐵板燒套餐$1760

入座後,會先上熱茶、熱身體的蜆湯,對於剛從冷冷的室外進入室內來說,蜆湯真的充分完成他的使命!整體鮮甜沒有過度調味。另外會提供可以無限續加的醃蘿蔔,這個醃蘿蔔有用紫蘇調味,後味還有柚子香,超級好吃又開胃解膩,很清爽,我跟朋友們狂吃停不下來耶!剛開始沒多久,從服務到迎賓小菜都讓我很滿意,好感直接直線上升!

初魚 鐵板燒

北海道干貝,底部是昆布,上方用生洋蔥點綴,主廚指示我們可以先吃原味再沾醬吃,也可以用昆布包起來吃。個人覺得原味比較好吃,配醬ㄍㄡˊㄍㄡˊ的吃起來像沒甚麼味道的美乃滋醬,不是我的菜。

初魚 鐵板燒

烏魚白子,白色其實是"魚膘",吃起來有比較厚實的那種豆腐的口感;旁邊一條條的是名為"日本蒓菜"的水生植物,蒓菜外圍會有一層透明部分是自然的膠原蛋白!吃起來微酸。覺得很特別的是這兩個食材都是我第一次嘗試,但沒有甚麼排斥感,自然膠原蛋白超讚的啊!

初魚 鐵板燒

日本太刀(白帶魚)煎的剛剛好很好吃,表皮額外刷過而變得焦香酥脆。

初魚 鐵板燒

水芭蕉清酒$1320

初魚另外可以加點酒類品項,我跟朋友三個人直接點了瓶小清酒平分,提供的杯具有夠可愛。我是那種很不喜歡酒精味的人,第一次喝清酒覺得這款還不錯耶!喝起來蠻順口的,不會有苦味還會有點水果香回甘,酒精味還是有但不重,可以接受。不過我真的太少喝酒,喝一杯就臉紅,哈哈哈該練了~

初魚 鐵板燒

中間主廚會詢問需不需要加菜,這部分是另外加錢點的,螃蟹可以指點一隻腳分著吃,想嘗鮮的朋友可以一起平分試試。我們剛點完酒加上已經有飽足感了,就沒有另外點。

初魚 鐵板燒

煎魚翅、南非鮑魚魚翅上面有用芥末美乃滋和柴魚片搭配,中和掉炸物的油膩感。鮑魚是雞湯底,我真的很怕海鮮的腥味,但他們鮑魚超嫩,處理得很好沒有腥味。

初魚 鐵板燒

蟹肉菠菜+日本鹽昆布調味不錯,中規中矩的一到菜。

初魚 鐵板燒

初魚 鐵板燒

和牛牛排 5分熟終於來到主餐啦~ 不愧是和牛耶!超嫩!5分熟剛剛好,搭配炒過的大蒜,沒有血水,很好咬入口即化,不錯不錯。

初魚 鐵板燒

和牛小漢堡初魚招牌就是這個"和牛小漢堡"啦!爬文的時候就常常看到有人提到,超級可愛>< 煎過的酥脆泡芙皮,搭配歐姆蛋及和牛排,味道鹹鹹帶點微甜,覺得跟歐姆蛋的搭配很適合。

熱味噌湯裡面有竹輪、白菜等材料,也是道中規中矩的湯品。

初魚 鐵板燒

干貝炒飯炒飯粒粒分明,有很香的火氣,看來是怕大家吃不飽,吃完還可以續碗,是不錯的收尾。

初魚 鐵板燒

靜岡手工抹茶、提拉米蘇最後的甜點~提拉米蘇上方夏威夷果,奶油體很綿密整體不會太甜,很喜歡!

整個用餐過程都很舒適,餐點大部分也都很好吃,很喜歡主廚是會跟客人有互動的,會主動介紹餐點,重點是都微笑著回答問題,真的加分很多,是一次超喜歡的用餐體驗!!我覺得很是和朋友聚餐、慶生、家人用餐都是很不錯的選擇。

arrow
arrow

    Luna ❤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