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澳氏咖啡

因為跟同事一起參加咖啡日安的咖啡體驗活動,有幸認識到許多台北優質的咖啡店。澳氏咖啡是我在眾多咖啡店中很喜歡的店之一,藏身在中山區巷弄間一個轉角處,也許經過不會特別注意到,但只要走進澳氏就會發現這是個充滿夢想、回憶、溫暖的地方。澳氏咖啡的老闆曾經到澳洲打工度假,開店的初衷就是希望所有去過澳洲的人們,來到澳式能夠回想起曾經的回憶。

澳氏咖啡

澳氏咖啡

澳氏咖啡 Aussie cafe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5巷33號1樓
電話:(02)2521-9192
營業時間:12:00-18:00
交通:中山國小站2號出口 走路5分鐘
官網:澳氏咖啡 Aussie cafe

提供插座/平日不限時/免費wifi

澳氏咖啡

成立於2015年04月25日的澳氏咖啡,老闆在澳洲的旅程中無意間聽到一句話:『try not to become a man of success, but rather try to become a man of value. -- 愛因斯坦』(不要試圖去做一個成功的人,但要努力成為有價值的人),成為啟發他成立這家店的起點。我身邊也有許多朋友曾經去打工度假過,甚至也有朋友正在澳洲努力中。
而我自己也是個熱愛旅行的人,若沒有這場疫情,其實前幾年有打算為了追夢、為了想要認識更多不同的人及文化、也為了想看看這世界的美麗,申請去打工度假,不過種種因素無法成行...所以進到澳氏的時候我很興奮!老闆將代表澳洲的元素都搬到澳氏來了!店裡有許多關於澳洲的佈置,真的有種更認識澳洲的感覺!

澳氏咖啡

澳氏咖啡

裡面還將雙人上下鋪做成座位,就像真的背包客一般,很喜歡這樣的巧思。

澳氏咖啡

老闆除了佈置下了很多心思,也有很多值得嘗試的澳洲特色飲品及餐點,像是代表澳洲的“萊明頓蛋糕Lamington”在這裡也能吃到!

澳氏咖啡

G'day mate!在澳洲是”你好!“的意思!多學了一個知識:)
另一個我喜歡澳氏的原因就是有提供插座,而且平日不限時,假日如果人不多也不會趕人,我很喜歡在咖啡店工作、打文章,那天在澳氏我渡個了一個很舒適的下午!

澳氏咖啡

澳氏咖啡

酸酸甜甜好像初戀Pancake$200

除了萊明頓蛋糕,店裡也有其他特色餐點,如果像我一樣不敢吃椰子粉,推薦“酸酸甜甜好像初戀煎餅”!每份餐點上面都會插著一個澳洲國旗超可愛,煎餅上淋的是甜甜鹹鹹的cream cheese,再用覆盆莓、蔓越莓點綴,搭配的“莓果醬”是店裡自製的,用各種莓果調配而成,有抗老化作用,真材實料可以清楚地看到果肉。cream cheese 就是神的一筆啊!讓鬆餅不會很乾,跟莓果意外的搭配,酸甜中和的滋味不會有甜膩感令人印象深刻!
如果跟許多澳洲人一樣很喜歡甜食,建議可以試試看”香蕉榛果巧克力煎餅“,是用Nutella榛果巧克力醬做搭配。

澳氏咖啡

黑糖拿鐵咖啡$160

冷冷的天氣可以點一杯溫暖的拿鐵,黑糖拿鐵比較普通,不過奶泡上會印上象徵澳洲的可愛無尾熊或袋鼠圖案,超級可愛讓人捨不得喝,之前聖誕節時還有聖誕特殊圖案呢!店裡使用的豆子都是老闆精挑細選、仔細回憶當時在墨爾本喝到的滋味,入口能聞到豐沛的香味,如果喜歡其他味道,店裡也有其他豆子可以自行挑選。

澳氏咖啡

澳氏咖啡

印度茶拿鐵$160

如果不怕嘗試特殊氣味,我很推薦“印度茶拿鐵”!使用Chai粉香料茶,濃濃的那種印度香料特殊的香氣非常明顯,味道會有點刺鼻,第一口不太習慣蠻有違和感的,但令人驚艷的好喝耶!意外的順口,多喝幾口還算是個不錯的嘗試。

澳氏咖啡

arrow
arrow

    Luna ❤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